科技赋能促进物业行业提质增效 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

新华网• 2021-06-30 10:07:12 •

“未来市盈率最高的公司可能不在互联网行业,而是拥有数字化能力的物业公司。”日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实践教授蔡剑在2021蓝筹物业百强峰会上表示,物业公司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进行改革,从过去的资产维护管理方式向数字资产管理方式转变。

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提出,物业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必然的,有助于提升服务运营质效,降低运营成本,深化服务质量,以及减轻拓展压力。但物业行业的数字化没有样板可作参考,“我们已经进入了物业数字化的无人区”。

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董事长夏绍飞表示,未来对于城市和社区,有两个新的价值维度在发生变化。第一是在线的能见度,第二是数据的交换量。数据是未来生产力发展的核心资源,在物业服务行业,推动服务升级的是数据价值。

对于资本化趋势下中小物企如何运营突破,中奥到家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梁兵认为,对中小物企来说,一方面,要撑下去,要和头部企业比命长,稳定性、服务力都是竞争力。另一方面,想活得好,可能还要换些路子,不一定按照传统的模式和方式做经营管理。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强调,数据中心是物业公司进行数据化转型的底座。物业数字化转型要夯实基石,必须建设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把数据转化成生产要素。

睿观研究院院长郝炬提出,物业行业未来有几大发展趋势:第一,头部企业增长会更快,市盈率可能会更高。第二,行业未来会走向上市公司整合。第三,行业收购将更关注创新的收购,而不是简单的规模和横向收购。第四,科技赋能成为未来提效增质的突破重点。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