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福虎 百年传承”非遗作品展顺利开幕

水母网• 2021-06-21 10:29:01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旅宣)6月19日上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鲁东大学主办,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烟台中艺匠承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爱华双语学校承办的“八仙福虎 百年传承”非遗作品展在烟台市文化馆展览厅顺利开幕。本次展览内容以胶东区域特色文化为主基调,以在东亚区域文化体系中具有普遍文化认同的“福虎文化”为核心,以“烟台剪纸”“烟台传统民间玩具绘制”“八仙传说”“胶东瓦当”“胶东彩塑”等多个不同类别的烟台非遗代表性项目为基础,整合文化企业、高校、中小学、非遗传承人在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领域资源要素,以文献实物、图文影像、作品展陈、传承互动等形式,展出“八仙福虎”系列创新展品近千余件。

本次展览主要展示的是“八仙福虎,百年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专题研究项目成果。该项目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烟台市政府在坚持守正创新,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发展传统民族文化等领域所形成的创新模式和经验,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由中艺匠承文化发起,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烟台爱华双语学校共同参与完成的。该项目经过三年多的组织筹备和项目实施,在文化提升、文旅融合、教育融入、文化创业、乡村振兴、产品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国家、省、市级课题立项和展赛奖励多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温馨提示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周,至6月27日结束(周一闭馆),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展。

★参观展览时间:9:00-16:30。

★观展请佩戴好口罩,携带健康码。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