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语|烟台名牌,勇敢“打出去”

水母网• 2021-06-21 08:34:50 •姜春康

献礼建党百年,打造品牌烟台。19日,“品牌之光 烟台力量”2021烟台品牌建设盛典举行,综合展示了我市知名品牌所包蕴的历史脉络、文化积淀、价值维度。据报道,在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榜中,我市有20家企业上榜,品牌总价值达1387.44亿元。

这是烟台荣耀,也是烟台实力。将品牌建设放在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大背景下来谋划、来实施,不断提升品牌创建工作成效,“烟台做法”正合时宜。

牛气来自底气,牛气也需要走出去“借势”。在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中,烟台苹果第六次荣登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前十名榜单。以烟台苹果为例,上海世博会期间,栖霞就把“苹果节”搬了去,让“烟台苹果”闪耀世博,并成为颁奖典礼上特殊礼品。这种新尝试,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苹果品牌美誉度的“亮剑”之举,让“中国苹果之都”名号更响亮。

烟台名牌,需要荣誉挣到手,更需要优势亮出来,要乘着世博会、住博会、奥运会、旅游节的翅膀,寻觅诸多可有效“强化记忆”的舞台,把烟台名牌牌子树起来。好消息是,精心策划举办的“好品山东,榜样力量”2020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品牌之光 烟台力量”2020年烟台品牌建设盛典等系列品牌宣传推广活动,讲述了烟台品牌故事,传播了烟台品牌文化,《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重量级媒体进行了大篇幅、集中报道,有力提升了烟台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提升“烟台品牌”美誉度,着力挖掘品牌价值,我们还需要不断拓展传播渠道,采取线上和线下同频共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力等多种手段,面向海内外发出烟台品牌声音。

现代经济学告诉我们,“酒香也怕巷子深”。许多大舞台,都是名牌产品提高国际声誉的良机。烟台名牌,需要勇敢“打出去”。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