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可喜变化 有未来可期——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村民谈变化、话期待、开新局

大众日报• 2021-06-21 08:58:50 •记者 张文婷

image.png


陈杰


山东电信菏泽市分公司派驻郓城县玉皇庙镇梁集村第一书记



梁集村旧的电力线路已经使用33年,严重老化,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一到夏季,变压器超负荷,农民家里的大功率家电转不动,另外没有动力电,村民想搞副业也难。今年春节前后,我们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实施了电力线路改造工程,升级完毕后,750户村民的生活用电不再发愁,发展经济也有了电力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唐利



济南市长清区归德街道南赵村第一书记



南赵村位于群山之中,曾是市级贫困村。过去村民喝水浇地只靠一口井,天旱时庄稼绝产,村民到几里外挑水喝。2018年起,我们村协调多方资金,在山中找水源打深水井,新建水池,把自来水管道铺设进了村,入了户,让山村村民都喝上了自来水。对于南赵村的村民们来说,改变的不仅是饮水,更多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希望。



李希和



禹城市房寺镇贾集村党支部书记



以前的村子跟现在没法比!之前村民们主要靠种植小麦玉米,一年收入顶多一千块。2016年前后,我们村搞起蔬菜大棚,大棚承包给本村和附近村的村民,为农服务中心给村民技术指导、农资供应和销售,现在一个棚少说也有六七万元收入,拿出一部分上交给村集体,村集体也有钱办事了。现在村子的路更宽了,还建了三个健身广场。我们村现在正在规划乡村旅游,即将迎来一批来自北京的游客!



侯艳荣



宁阳县东庄镇北陈村村民



之前的日子难过呀!家里大闺女患病,二闺女还在上高中,就靠俺对象打工挣钱。2019年3月,村里主动找到俺们,帮大闺女办了低保,又给俺安排了公益岗,负责村里的卫生,现在家里每个月多了两笔稳定收入,日子不再发愁。在村里打扫卫生、种花种树,眼看村子环境越来越好,俺内心觉得能为村里做点事也挺高兴。现在就盼着闺女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



王世朝



鄄城县旧城镇北葛楼村“两委”成员



以前住在黄河滩区,最担心的就是洪水把房子淹了。1981年,俺们不得不从河东搬到河西,在村里筑起的大房台上建房定居,然而还是没能彻底摆脱洪水。去年,我们家搬进了政府给新建的144平方米两层小楼,内心终于踏实了。现在岁数大了,种不了地了,八亩地以一亩八百元一年流转出去,加上偶尔打打工,老伴儿在家做点编织,一年的收入足够俺老两口过好日子了。



段玉德



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代庄村村民



之前家里的主要收入来自种地和养羊,每年也就收入两千块左右,后来妻子因换膝手术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生活不堪重负。2015年,我想着承包一个大棚,但是资金问题是最头疼的,幸好县里给提供了5万元无息贷款,只要三年还清即可。现在贷款早已还清,大棚里主要种植黄瓜,收入每年稳定在5万元左右,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王春



利津县明集乡王王村党支部书记



以前我们村进村的路一直坑洼不平,尤其遇到阴天下雨,出行极不方便,老百姓一直盼着能修上水泥路。今年,我们通过利津县扶贫办、县交通运输部门、户户通工程补贴、村集体收入等多方筹集到56万元,现在5000平方米的进村路重修工程正在进行中,这个月底前就能修好了,到时候老百姓出门再也不会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了!



田继康



山东省供销社原派驻蒙阴县联城镇和恬社区驻村工作队队员



和恬社区之前水利基础设施很薄弱,尤其是2019年的持续干旱导致村子里严重缺水,村民种植的桃子也因此减产,老百姓时常因为水闹矛盾。我们驻村工作队帮村里新修了一口150米深井,维修危井2口,并配套机房,修缮和新建灌溉水槽和部分管网。有了水,老百姓不再靠天吃饭,丰收有了保证。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