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序的美国丨抗疫不力 全美数十万个家庭失去亲人

央视网• 2021-06-05 16:40:35 •

2020年以来,新冠病毒席卷全美。截至2021年6月4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接近60万例,这一数字超过全球任何一个国家。目前,平均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肺炎,平均不到600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估算,美国实际新冠死亡病例超过90万例,远超官方统计数据。

居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县的罗格一家,5名家庭成员中3人被卷入这场致命疫情风暴,而这仅仅是全美数十万个不幸家庭的其中之一。

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县居民 希娜·罗格:我需要您坚持下去,爸爸,我爱您。

2020年4月16日,得克萨斯州泰勒县的罗格一家,五名家庭成员中有三人同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他们是希娜·罗格的妈妈、爸爸和姐姐。

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县居民 希娜·罗格:

那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我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是,我将失去所有的家人。

之后,爸爸妈妈相继被送入重症监护室,与希娜只能用视频方式联络。

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县居民 希娜·罗格:

我不希望您放弃,我知道您想放弃,我知道您累了。

然而父亲雷蒙德日渐虚弱,令人忧心。

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县居民 希娜·罗格:

我忍住悲痛,当放下手机时,我整晚都在哭。我在想,如果失去了父母,我将要怎么活下去,我的生活将变成什么样子,我想要他们活着。

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县居民 希娜·罗格:您能给我唱首歌吗?

但是,这一天还是来了。5月15日,雷蒙德去世。而就在葬礼结束的第二天,医生告诉她,妈妈威尔琳剩下的日子也不多了。

希娜的姐姐 黑兹尔·罗格:

我和妈妈通话的时候,她在医院的病床上喘不上气。

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县居民 希娜·罗格:这(新冠肺炎)是致命的疾病,它给你的心灵、你的家庭,留下一个洞。

在美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希娜一家的悲剧每天都在上演。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