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连续第四年位列“中国上市房企百强”首位!

碧桂园• 2021-05-24 10:21:57 •

5月20日

碧桂园荣登

“2021中国上市房企百强”TOP1

连续第四年位列该榜单第一名

此外,碧桂园还荣获

“2021中国上市房企开发经营能力十强”

TOP1

“2021中国上市房企投资价值十强”

TOP1

“2021中国上市房企ESG发展标杆十强”

TOP1

同时,碧桂园入选

“2021中国上市房企高信用评级”

十强

“2021中国上市房企财富创造能力”

十强

亿翰智库作为中国房地产业专业、客观、具有影响力的研究平台,针对中国上市房企现状,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对房企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判形成《2021中国上市房企百强研究报告》。

报告解读提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房企销售和竣工、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融资及拿地政策调控收紧等因素,2020年房地产行业全面承压,房企利润率是继2017年以来的低点。

在此情况下,房企抗逆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据年报数据显示,碧桂园全年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706.6亿元,同比增长3.3%;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销售规模再创新高。相关数据显示,碧桂园2020年仍保持全口径销售额行业第一的领先地位。

报告指出,为保持企业规模的稳定增长、降低拿地成本,近年来房企在投资拿地方面趋同,向高能级城市聚焦,在此情况下极致深耕三四线仍有生机。碧桂园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坚定追随者,始终坚持一至六线城市均衡布局,深入内地城镇。截至2020年12月31日,碧桂园业务遍布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9个地级市、1350个县级市/区/县/镇。在此基础上,碧桂园通过区域裂变,聚焦管理精度,进一步巩固了在三四线市场的先发优势,2020年碧桂园销售额约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额5%,在公司已进驻的三四线城市中,平均市占率约为8%,预计未来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凭借前瞻性的布局、稳健的经营策略与财务管控,碧桂园的高质量发展也备受多方权威机构认可。上周,碧桂园入选全球知名权威商业杂志《福布斯》“2021年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位列第140名,实现连续第12年上榜。此前在《财富》2020年度世界500强榜单中,碧桂园排名升至第147名,居全球房地产行业首位。

目前,碧桂园已获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两家机构的投资级评级,这在国内民营企业中屈指可数。2017年9月,惠誉给予碧桂园投资级BBB-的企业信用评级。去年穆迪将碧桂园评级逆势调升至投资级Baa3,标普也将公司评级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