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684家企业领取以工代训补贴2130万元

水母网• 2021-05-10 08:04:28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张韶 思睿

水母网5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张韶 思睿)芝罘区今年全面推行以工代训补贴网络申报,截至目前累计审核发放684家2130万元。烟台芝罘区人社局“硬核”服务,当好民生保障“护航人”,全力维护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芝罘区人社局全面梳理各级稳就业扶持政策,狠抓各项补贴政策落地落实,全面推行以工代训补贴网络申报,为684家企业发放2130万元补贴。加大对重点群体帮扶力度,为110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49万元。为小微企业认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00余万元。确保失业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简化发放手续,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2100余万元、失业补助金1900余万元,切实保障失业职工基本生活需求。

强化招用工服务,扩大就业增量。一方面,深入实施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行动,通过线上招聘、劳务派遣、猎头等方式解决企业用工困难。另一方面,积极为供需双方搭建对接平台,组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5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实现新增就业再就业1.25万人。

优化服务模式,着力提高就业质量。积极开展“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加深与鲁东大学、海滨职业技术学校等院校合作,聚焦急需工种,开设中西式面点、育婴等培训课程,累计培训大学生、失业职工等各类劳动者6290人。同时,严格依法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办结各类投诉举报及欠薪案件1600余起,为劳动者追讨各类工资待遇1900余万元。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