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淑臣:强化作风提升执行能力 锤炼一流统计干部队伍

水母网• 2021-04-19 08:30:09 •

强化作风提升执行能力 锤炼一流统计干部队伍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马淑臣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召开之后,烟台市统计局于4月3日上午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全市大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锤炼过硬队伍是市委、市政府在烟台市发展的关键时候提出的重大举措,准确把握了推进烟台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也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体现。

统计部门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根据统计改革与发展方向,围绕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与时俱进,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充分履行职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完善三个机制,提升统计干部执行力。

一是注重实效的干部培养教育机制。以 “政治三力”引领作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把准政治方向生命线,严守政治规矩高压线。强化业务培训,充分利用“统计大讲堂”这个平台,组织好省、市、县、乡四级统计知识网络培训和测试,提高统计干部业务素质。

二是责任明晰的工作落实机制。根据全市重要工作重大事项、统计改革重点任务、统计数据质量管控、优化统计服务等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工作内容,完成时限、牵头科室等,采取会议调度、月度督查、公开进度等形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及时高质量完成。

三是奖优罚劣的干部评价机制。在坚持并完善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的基础上,建立干部执行力考察制度,对干部“三看”:看工作态度,看干部是否有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是否有创先争优的斗志,是否有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看工作力度,看干部是否有统筹的能力,有协调的技巧,有吃苦的意志,有推进的魄力;看工作进度,看是否有把好事办好,难事办成的落实能力,是否做到既能聚力,又能借力,团结带领队伍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