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瑞锋:转作风提效能 强执行促落实 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水母网• 2021-04-19 08:30:09 •

转作风提效能 强执行促落实 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董瑞锋

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向问题顽疾开战、为烟台荣誉而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市审计局迅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动员全体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转作风、强执行,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烟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敢于动真碰硬,加强审计监督。聚焦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重大政策落实,组织实施好26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专项审计。结合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力度,压减非刚性支出、严控新增支出,让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及时研判财政运行、金融、国资国企运营、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推动及时有效化解。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守规尽责。充分发挥“利剑”作用,紧盯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领域,推动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审计力量。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狠抓问题整改。持续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督促问题整改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类施策、逐一对账销号。压紧严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责任和跟踪督促责任,适时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着力打造“审计要情”参谋服务品牌,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注重从根本上探究解决办法,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推动完善体制机制。

三是勇于刀刃向内,锻造过硬队伍。制定《烟台市审计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聚焦9大方面48项突出问题,要求审计干部主动标号对位,自我画像,深入查摆作风不严、执行力不强等问题。继续推进制度建设、质量提升、作风转变“三个三年行动”,强化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