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郭城镇山东村 第六届梨花节开幕

• 2021-04-19 07:57:17 •

水母网4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杨丽晖 摄影报道)200多亩梨花进入盛花期!17日,海阳市郭城镇山东村第六届梨花节盛大开幕!美丽的山东村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梨花节第一天吸引了来自各地的6000余名游客来此感受浓厚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山东村地处郭城镇驻地西邻2公里处,目前全村有古梨园200余亩,超过百年的梨树近1000棵,棵棵造型别致、枝若虬龙、古朴苍郁,被誉为“活植物标本”“梨园博物馆”。

如果你这几天踏进山东村古梨园,你会闻到一股馨香,触目是一片雪白的美景,梨花之洁净,梨花之轻灵,梨花之美丽……那些关于梨花的描写怎么也比不上自己亲眼所见的震撼。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梨花节,海阳市郭城镇山东村梨花节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

本届梨花节从4月17日开始至25日结束,目前梨花已经进入盛花期,游客可以走进古梨园观赏梨花,观看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品尝野味,还可尝一口茌梨的香甜。因山东村独特的土壤气候,造就了茌梨清脆香甜、果肉质地细腻、汁水丰富的上等品质,也因此被尊为“百果之宗”。

游客还可参观带有历史印记的民俗博物馆,近距离感受民俗魅力,回味过往时光。山东村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建有许世友将军作战指挥所旧居、峻青故居旧址,讲述一代戎马将军和著名作家与山东村鲜为人知的故事。

近年来,郭城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为契机,按照旅游兴市战略部署,把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摆在突出位置,用心思谋,将山东村百亩梨园、战场泊村红色教育基地、林山滑雪场、西古现采摘园等特色资源相串联,形成红色游、生态游、休闲游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体系,加快向名副其实的“旅游强乡镇”迈进。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