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路域环保综合整治 最美风景"在路上"

水母网• 2021-04-19 07:23:56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4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原超 英杰 摄影报道)人间四月天,花开正当时。盛大的莱阳梨花节早已是游人如织,盛况无比。看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从“畅安舒美”的莱高线上疾驰而过,一路欢歌笑语,莱阳市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李雷内心充满了喜悦。“我们以净化优化公路路域环境为目标,重点突出易抛撒路段、沿线平交路口、路肩边坡等部位,强化公路巡查和公路管养力度,保持路容干净整洁,为广大市民创建‘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李雷说。

这是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开展路域环保综合整治工作的缩影。这次综合整治行动主要是围绕优化美化公路路域环境,以查找突出问题为导向,强化公路清扫保洁管理,扎实推进扬尘污染整治工作。目前,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已出动专业车辆300余台次、人工2000余人次,进行路面保洁和扬尘防控作业。县级公路在“人工+机械”常态化作业方式的基础上,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理,做到路面干净、边沟畅通、路肩常新常绿。同时,及时清洗和维护公路沿线公交站棚(牌)和护栏、标志标牌等安防设施,对破损坑洼路面及时进行油路修补作业,进一步落实养护精细化管理,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向盲点延伸,力争基本消除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全面提升管养水平,形成重点突出、覆盖面广的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格局。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交通运输局成立督查工作组,每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要对通报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送工作专班。4月16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分四个督导组,对G204、G206、G228、S205、S303、S206等近20条国省干线道路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实地检查国省道路面清扫保洁和重点路段的洒水抑尘情况及日常养护巡查等,发现问题点位62个,立即反馈,要求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完善一处,力争使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得到基本消除。芝罘、栖霞、海阳、莱州等区市相关单位闻令而动,立说立行,即刻整改,消除工作盲点。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抓实抓细公路养管,全面推动精细化养护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路容路貌质量,为广大市民创建“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