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语|让“食安烟台”成为金名片

水母网• 2021-04-19 07:23:55 •姜春康

作者 姜春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日前,在国务院食安委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烟台市作为全省8家单位之一,荣获“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获得国务院食安委隆重表彰。这是烟台的荣誉,也是“食安烟台”的品牌形象。

城市美誉度需要金名片。据悉,“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是经中央批准、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实施。前期经省食药安委推荐,全国食品安全表彰工作小组审议、公示,确定最终表彰名单,荣誉“含金量”十足。这也是烟台市被命名为全国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食安烟台”,不仅是品牌,还是推动烟台食品产业继续健康发展的契机。此前,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座谈会、全国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现场会,先后在烟台召开,也说明了这一点。

近年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将确保食品安全作为全市重大政治任务、重要工作职责进行推动,倾力打造食品安全“烟台样板”。

打造“食安烟台”品牌形象,作为烟台这座城市的金名片,是城市发展需要,更是百姓健康需要。做好这项工作,既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协调,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责任和社会监督机制,也要健全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制度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让部门和市民都参与进来,多方联手,捍卫既有成果,拓展上升空间。可喜的是,目前烟台全市实现了省级食品安全县全覆盖,各区市都建立了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协管员队伍,连续多年在全省食品安全考核中被确定为A级。

“食安烟台”的金名片,已收获沉甸甸的果实,但肩上的担子依旧沉甸甸的,不过为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为了更多的民生福祉,责任重一点,值得。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