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成胶东地区独树一帜、全国知名的文化创新品牌

水母网• 2021-03-23 13:10:44 •​记者 刘晋 高涵

水母网3月23日讯(记者 刘晋 高涵) 百年华诞,举国欢庆。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市文旅局策划推出“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既是对历史的回望,也是对现实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憧憬。

记者在今天上午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胶东红潮”涵盖了“胶东红”与“胶东潮”,前者体现了胶东厚重而非凡的红色历史,后者体现了胶东继续红色传承、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时代风貌。

活动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和抱团发展的方式,坚持以胶东文化课题项目为纽带,深入挖掘胶东革命斗争、改革奋进历程相关的历史文化资源,提炼忠诚坚定、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胶东精神,集中力量创作一批 “胶东红潮”文艺精品,推出一批“胶东红潮”体验基地,打造一批“胶东红潮”旅游线路,积极融入胶东五市一体化发展战略,将其打造成胶东地区独树一帜、全国知名的文化创新品牌。

同时,实施“十百千万”总体布局,即以10项重点活动为引领,开展“10个百场”系列千项活动,组织万人参与,借助第三届市民文化节,形成“品牌引领、城乡互动、全民参与、共庆华诞”的热烈氛围,凝聚奋斗新烟台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