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嘉奖见义勇为女英模

水母网• 2021-03-09 07:52:51 •YMG全媒体记者盖鹏 通讯员王婧

水母网3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盖鹏 通讯员王婧)人间最美三月天,春回大地展笑颜。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烟台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奔赴招远,对两位为见义勇为事业作出贡献的女同志进行走访慰问。

欧红梅:我想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8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雷兴华带队,首先到招远市人民医院看望急诊科护士欧红梅,向她颁发2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

2020年10月21日傍晚,欧红梅抱着孩子下楼时,看见一楼邻居王阿姨慌张求救,欧红梅抱着孩子毫不犹豫冲进了王阿姨的家中,发现王阿姨老伴吃饭噎着,呼吸困难。把16个月大的宝宝往地上一放,欧红梅便立即开始了抢救,用海姆立克手法进行快速有力的冲击,经历了十几组按压,老人终于吐出异物,确认老人无生命危险后欧红梅这才抱起吓得哇哇大哭的孩子离开。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政府还一直记着我”。欧红梅腼腆地说,“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我的职业本分。我想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通过实际行动让全社会充满幸福感和温暖感。”

康金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救人

随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行来到招远张星学校,看望正在教学的初中部老师康金娜,向她颁发2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

2019年5月12日,上完早教课回家的康金娜,在其小儿子指引下发现小区居民楼六楼挂着一名遇险儿童。当时,孩子四肢已弹出安全网、头部被卡、全身悬空,只有两只手臂紧紧握住防护网,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康金娜一边大声嘱咐孩子抓紧栏杆一边报警,同时拍下视频,借助朋友圈、微信群快速推送,让遇险家长尽可能看到。怀有身孕的她跑步找来小区保安。正在给住户送水的臧冬冬抬头看见悬在六楼外的孩子,丢下水桶,不假思索地直奔五楼,协助保安托举孩子长达1分多钟。在臧冬冬的托举下,孩子得以恢复了正常呼吸,为后续救援人员争取了更多的救援时间。

“要多帮助别人,这是传统美德。能得到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慰问表彰,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说明社会对我的认可。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救人。”康金娜说。

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五十余名见义勇为巾帼英雄,她们是正能量的实践者和传递者,是平凡生活中的最美身影;她们勇敢、正气、有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有口皆碑。用无私无畏的行动在烟台大地谱写了一曲曲正义之歌,用舍己为人的浩然正气诠释了当代女性的优秀品质,谱就正气烟台的最美篇章。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