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惩戒604名电话卡失信人员:暂停名下手机卡通信业务

新华网• 2021-03-06 08:37:54 •记者向定杰

新华社贵阳3月5日电(记者向定杰)记者从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该单位近期组织省内各通信运营企业,决定对首批604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失信用户实施惩戒,包括暂停其名下所有手机卡通信业务、5年内不得开办新电话卡等措施。

据了解,去年10月,全国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的“断卡”行动。在行动中,贵州持续在电话诈骗、网络诈骗及不良信用电话用户管理三个领域发力,并指导各地规范电话卡及上网卡入网程序,整治售卡渠道,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公众,被公安机关认定存在违法开办、出租、出借、贩卖、倒卖电话卡的单位和个人,将被实施信用惩戒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可能将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还会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