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启动“发现榜样——我来画榜样” 专题活动

水母网• 2021-03-05 13:22:00 •通讯员 旅宣

图片

水母网3月5日讯(通讯员 旅宣)3月5日,烟台市“发现榜样——我来画榜样”专题活动在烟台美术博物馆正式启动。市委组织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相关同志和部分榜样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对活动情况进行介绍。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我市“发现榜样”活动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这次组织开展“我来画榜样”活动,就是要让榜样的光辉跨越时空、照进当代、深入人心。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画笔描绘榜样,让更多的人知晓榜样、学习榜样,让“学习先进、争当先锋”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在创作一批精品佳作的同时,学习好、宣传好榜样的典型事迹,真正让活动有影响、有意义。

图片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介绍活动情况: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协办,市美术博物馆承办,集中征集展示围绕榜样的原创绘画作品。活动分专业组、学生组、社会组三个类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活动按照征集、评选、展示三个阶段进行,其中作品征集即日开始,截止到5月31日,征集结束后将由专家进行评审,7月31日前获奖作品将在烟台美术博物馆等地进行展览,并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展示。

图片

烟台美术博物馆副馆长、烟台画院副院长

张纯彦

烟台美术博物馆副馆长、烟台画院副院长张纯彦代表美术工作者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期的文艺工作者,歌颂时代英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有幸参与到“发现榜样——我来画榜样”专题活动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秉承“深入人民、扎根生活”的创作理念,走向基层,走向全市榜样工作的地方,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榜样的光辉形象、讲好榜样的故事、传播榜样的力量。同时,我们也要以榜样为目标,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文艺创作中,在不断创作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在人民实践的创造中,描绘时代风云、塑造时代典型、弘扬时代精神!

图片

吕剧《社区书记》

图片

吕剧《衣家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年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形式多样的艺术创作,大力弘扬榜样精神。特别是发挥精品剧目的引领作用,深入挖掘烟台榜样冷晓燕书记、衣元良书记的先进事迹,创排了《社区书记》《衣家人》两部吕剧,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与热烈反响。目前,我们正加快打磨提升这两部剧,推向高层次、多形式展演平台,与“我来画榜样”活动同频共振,掀起赞榜样、学榜样、当榜样的热潮,激发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非凡。聚焦庆祝党的百岁华诞,我市集中推出了“五个百场”文化活动,本次“发现榜样——我来画榜样”活动也是“五个百场”的引领活动之一。下一阶段,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力办好“五个百场”文化活动,多维度赞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立体式呈现胶东红色文化在百年征程中的鲜明风采,凝聚全市上下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献礼党的百岁华诞,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