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在全省率先推广不动产登记权属查询电子印章

水母网• 2021-03-04 07:43:18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陈楠

水母网3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陈楠)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在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的支持下,烟台于2月24日在全省率先正式启用全市不动产登记查询电子章。该电子印章经市局制作并备案,与物理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应。

申请人通过登录“爱山东”APP进入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点击权属证明开具选项,按照导引操作,系统就会自动生成加盖电子印章的不动产登记查询记录,申请人可自行打印或下载使用。

同时,通过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主开发的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实现六区查询服务。不动产登记查询电子章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异地开具权属证明往返跑和线上查询结果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实现不动产登记查询“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通过这些方式切实解决了不动产登记权属查询群众往返跑及查询结果不具备法律凭证等问题,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