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

大众网• 2021-03-04 07:45:04 •赵君 岳玉龙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出台《山东省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正式启动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通过选树标杆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山东省公务用车管理整体工作提升。

《方案》确定10家单位为第一批省级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单位,分别是:济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肥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威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昌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博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德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临沂市罗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方案》要求,各示范点建设单位要紧紧围绕规范管理、高效保障、厉行节约这一核心任务,发挥改革创新拓荒牛精神,在挖潜增效上下功夫,在管理创新上下功夫。要在公务用车管理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集中统一管理,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设,保障基层公务出行,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等方面,加大实践创新力度,积极探索有效的管理手段和保障模式,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创新举措和办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有效解决基层公务出行保障难、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不平衡、公务用车使用效率低等问题,实现公务用车管理更加规范、公务出行保障更加高效、监督管理更加公开透明、公务用车运行成本不断降低的目标。(赵君 岳玉龙)(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