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元宵制作及销售专项检查

水母网• 2021-02-25 10:27:54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2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孙瑜)元宵佳节将至,为确保“元宵节”节令食品安全,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元宵制作及销售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检查中,芝罘区市场监管局要求汤圆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原料供应商检验制度,把好原辅料进货查验关,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重点检查了生产检验记录,了解企业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情况以及产品出厂前是否进行了批批检验。通过对企业原料仓库、成品仓库及生产场所等的现场检查,大部分企业生产及销售记录完整,标签标注规范,未发现使用回收馅料加工食品及贮存过期元宵、汤圆等食品的违法违规问题,未发现有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

对汤圆经营单位,芝罘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标签标识、索证索票、贮存条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供货方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是否齐全,定量包装、储存方法是否规范,督导各单位全面落实进货查验、人员培训、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严防“三无”产品流入市场。检查中发现,部分市场和小型超市存在标签标识不规范行为,但各大中型商超均未发现经营掺假掺杂、超过保质期及“三无”元宵、汤圆等食品。

截至目前,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元宵、汤圆生产企业4家次,食品经营单位13家次,抽检产品10批次。检查中发现标签不规范问题一处,现已责令整改到位。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