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7个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

水母网• 2021-02-24 07:59:15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刘芳园

水母网2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刘芳园)近期,烟台市农业农村局连续两次召开专题会议,梳理农业行业7个重点领域,在全市农业系统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召开了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暨农机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转发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的通知》。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合作社、农户家中上门宣传、发放反光贴,排查农机安全隐患,并适时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市县两级共组织33个检查组,开展检查460余次,其中联合执法43次,纠正各类违章行为186起。

种植业和农药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印发了《关于开展农药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成立了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检查组赴各区市开展农药行业安全生产检查。1月14日至22日,市级督导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对全市14家农药生产企业全覆盖,对重点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14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沼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针对农村沼气特点,加强农村沼气源头管理,对已建成未投料的沼气池督促做好覆盖和防护设置等安全措施;对已建成正常使用的沼气池,确保投入运行的沼气池处于良好的安全生产状况。严格持证上岗,凡是沼气池施工人员必须参加技术培训,并取得沼气技术员资格证书后方可施工。组织各区市对全市37处大型沼气工程项目进行了自查,发现5处隐患,已全部整改。

畜禽养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围绕畜禽养殖的重点环节和重点内容,积极组织有关区市加大畜禽规模养殖场排查力度,重点排查料药及生产用危险化学品堆放点情况、防火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老旧畜禽圈舍、饲养人员居住场所加固情况,生产生活用电设施、线路维护保养情况,彩钢瓦、沉淀池、化粪池盖板老化情况,粪污资源化利用设备日常维护、检查维修记录、工作人员操作培训等情况,以及锅炉取暖防一氧化碳中毒、煤堆堆放点情况等安全基础工作。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76人次,累计排查畜禽规模养殖场1230个,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畜禽屠宰及动物防疫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1月19日,分管领导带队对海阳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实地检查2家企业,发现2个问题并当场反馈企业进行整改。已组织各区市排查畜禽屠宰企业29家,做到了畜禽屠宰企业的全覆盖,发现并反馈22个问题,目前已整改15个问题,剩余问题最晚于3月底前完成整改。

饲料兽药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照《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兽药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围绕三个方面,12个检查内容,制定19项检查标准,对全市126家饲料生产企业,11家兽药企业,230家经营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共派出85个专家组,检查企业102家;发现问题隐患212个,已全部整改。

下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紧盯7个等重点领域,继续抓好排查整治。在深入排查整治阶段强化整改落实,对排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治理,重点攻坚,重大隐患于4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