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开始“任性” 未来几天将接连“发货”

新华网• 2021-02-24 08:00:35 •记者高敬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高敬)最近的天气似乎开启了“任性”模式,前几天还让人想穿短袖,冷空气一来人们纷纷又穿起了羽绒服。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冷空气将持续发力,逐步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

23日,黑龙江东北部、北京、天津、河北中部、山西中南部及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出现4至8℃降温,湖北中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局地降幅达12至15℃。

当天,北京北部、天津北部、新疆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报,24日至2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黄淮及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要注意的是,眼下这一波冷空气过后,从25日开始,新一股强冷空气就蓄势待发了。

预报显示,25日起,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25日至26日,新疆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雪,沿山地区局地大到暴雪,山口地区风力9至11级,气温下降8至12℃,局地可超过14℃。

受这股冷空气东移的影响,27日开始,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这一时段尤其是早晚与日间温差悬殊,加之多风,人体散失的热量很快,更觉寒冷。此时衣着若不合时宜,容易罹患各种疾病,公众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