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菜价整体回落 市民菜篮子“轻”了

水母网• 2021-02-23 08:29:25 •YMG全媒体记者李俊玲

水母网2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俊玲)“芹菜2块钱一斤,菠菜两块五一斤,苦菊4块钱一斤,西红柿3块钱一斤,黄瓜3.5—4元一斤……”春节过后,市场蔬菜价格普遍回落,供应充足。记者昨日走访烟台市区新红利农贸市场和文化路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肉类、水产类及蔬菜价格都较节前有不同幅度回落,市民手里的“菜篮子”轻了。

记者注意到,跟春节期间人头攒动的购买场景相比,现在市场已经恢复到了日常的模样。菜贩子孙先生告诉记者,随之下降的不只是人流量,还有蔬菜的价格。节前卖到10块钱一斤的韭菜和黄瓜现在价格降了一大半,麻椒也由每斤10--12元降到每斤4元,只有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的蒜苔现在还保持在七八元一斤。在新红利农贸市场蔬菜区,记者看到各类蔬菜品种齐全、供应充足。一位女摊主介绍说,由于节后气温回暖,时令蔬菜长势好、产量增加,因此价格均有所下降。

节后,不仅蔬菜价格降了不少,猪肉价格也小幅回落,每斤降了三四块钱。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水产品摊位还没有营业,市场上海鲜数量较少,但新鲜的海蛎子、扇贝和海虹价格亲民,味道鲜美,颇受市民青睐。扇贝五六块钱一斤,乳山海蛎子6-10元一斤,海虹10块钱3斤。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