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烟铁路全线首孔箱梁浇筑完成 拉开全面建设序幕

水母网• 2021-02-23 08:29:25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刘君

水母网2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刘君)2月21日15:38分, 潍烟铁路全线首孔箱梁在莱州东制梁场成功开盘浇筑,标志着中电建路桥潍烟铁路2标莱州东制梁场从大临建设全面转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拉开了潍烟铁路项目全面建设的序幕。

潍烟铁路莱州东制梁场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占地面积约186亩,负责522孔铁路专用箱梁预制及架设任务。潍烟铁路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潍坊、青岛、烟台市境内,线路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起,利用在建潍莱铁路潍坊北至昌邑南段(线路长度25.052千米),新建线路由昌邑南站引出,途经潍坊昌邑市,青岛平度市,烟台莱州市、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市、烟台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正线接入青烟直通线芝罘站,利用既有烟威联络线和新建烟台南站立折线连通烟台南站及荣成方向,同时,修建联络线连通青烟直通线烟台站方向。为沿线居民出行和旅游开发提供了便利,也为加速地区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