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张启元:尽快启动卧龙水库建设

水母网• 2021-02-23 08:18:50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2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蓬莱区小门家镇西张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启元提出,应尽快启动卧龙水库建设。

张启元代表表示,黄水河东支流岳家圈河道以上流域,由黄水河五条支流汇集,是蓬莱区境内最大的河流,断面以上流域面积23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来水量在3000多万方,汛期来水2000多万方。近几年来,因长期高温干旱,蓬莱区饮用水和农机用水频频告急。蓬莱提出在岳家圈修建卧龙水库,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全市“十四五”综合规划。该水库初步确定建设规模为中型,总库容6419万方,兴利库容3007万方,建成后可以作为蓬莱、龙口、长岛三地的战略水源储备,对缓解区域水资源短缺问题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