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陈蕾:建议推动地区民俗文化的民间交流

水母网• 2021-02-22 09:49:51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2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地区民俗文化是一个地区区别于其他区域的重要标志,也是千百年来维系该地区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载体。“传承和发展地区民俗文化,推动地区民俗文化的民间交流,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必要措施。”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陈蕾便带来了这方面的建议。

陈蕾建议,将毓璜顶的庙会民俗文化作为烟台市的历史文化遗产加以保护和利用,加强对毓璜顶公园的建筑和文物的保护力度,把毓璜顶庙会民俗文化纳入烟台市历史文化研究课题,组织文化、历史方面的专家学者会同驻烟高校深入研究毓璜顶庙会文化的起源、演化、发展及其相关的民俗、城市发展、民间信仰方面的学术问题,形成、发表研究成果,形成毓璜顶庙会民俗文化这一烟台区域民俗文化重要分支的理论基础;探索文化产业化的路子,发展具有烟台特色的文旅项目、开发周边文创产品;利用好理论研究成果,加大烟台毓璜顶庙会民俗文化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知名度;加强毓璜顶庙会民俗文化相关活动的组织领导,发扬光大毓璜顶庙会民俗文化中的文化精华、历史精华。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