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刘民晓:福山包头大白菜宜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水母网• 2021-02-22 09:49:51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2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眼下,高品质蔬菜供不应求,品牌的溢价效应越来越明显,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成为巨大的无形资产。”市人大代表、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民晓建议,深入挖掘福山包头大白菜这一区域特色品种,打造继福山大樱桃之后又一区域品牌。

image.png

“烟台苹果、赣南脐橙、五常大米等知名区域品牌,不仅发展了乡村振兴产业,带动了农民脱贫致富,而且极大地提升了区域城市的知名度。福山大包头、二包头、小包头等大白菜已有300多年的种植历史,”刘民晓介绍说, “目前,我市选育的福山包头大白菜‘烟福翠玉’、‘烟福黄秀’、'烟福金橘’等系列品种,经生产示范推广验证,综合性状优良,属于优质高端大白菜品种,已申请了国家蔬菜新品种登记与新品种权保护,具备成为‘网红’‘爆款’的潜质。”具体措施上,刘民晓建议,我市相关部门应联合申报“福山包头”大白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尽早落地。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