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于德利:城市管理和维护应发动全民参与

水母网• 2021-02-22 09:28:44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2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今年两会,市人大代表、山东德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利的建议着眼细化城市管理,“社区在组织清洁街道、清扫积雪、清除乱贴乱画乱搭乱建方面,应党群共同推进社区‘微治理’,激活城市管理“末梢神经”。

image.png

“城市日常管护方面,单靠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志愿者队伍,力量还略显单薄,一些盲区、死角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理。尤其是临时性急、难、重等任务面前,更要引导全员日常维护与突击治理重难点相结合,有组织有秩序地全员参与管护治理。”于德利说。“通过走访调研,我发现居民在社区日常管护方面有很大参与意愿,但居住地实际情况和组织发动的覆盖面,大多数时候只能处于旁观者位置。”

“以清扫积雪为例,普通社区居民家中无条件存放铁锹、扫帚、铲雪板等工具,也得不到有力组织,往往干着急使不上劲。”于德利建议,可在大雪突降的情况下,有预案、有组织、分单位、分区域地分级组织全民上街清扫,既保证主干道的畅通,又兼顾人行道、居民区、学校周边、医院周边、商超周边等涉及民生相关区域的畅通。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