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迟志波:建设区域性消毒供应中心

水母网• 2021-02-21 17:03:36 •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2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今年“两会”,市人大代表、蓬莱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迟志波带来了关于建设区域性消毒供应中心的建议。

迟志波介绍,建立区域性消毒供应中心,既有利于降低基层医疗机构的运行成本,又有利于提高医疗服务的同质化水平。蓬莱是烟台乃至全国著名的休闲旅游城市,交通便利,非常适合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为推动健康医疗产业发展,蓬莱在经济开发区和刘家沟镇区域规划了生物医药产业园,目前已落户爱博诺德医用材料、北大高科成品药新厂区、宝肤灵生物科技、国药医疗器械、制药机械厂、源力德海洋生物、深奥生物等项目。在蓬莱区委区政府努力下,烟台国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开始在烟台地区建设区域性医疗消毒中心项目。目前,项目方已集聚了当前国内医疗消毒供应方面最专业的几家生产和运营类企业,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大型设备投入、外部资金引入等方面规划。

迟志波建议,建设区域性消毒供应中心,重点开展医疗消毒供应中心产业关键技术的联合研究,并进行医疗消毒供应中心产业的服务标准体系研究与制修订。经过3—5年的努力,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产业有重大影响的技术和装备,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医疗消毒供应中心产业共性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整合资源,瞄准前沿,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集成和共享技术创新资源,加强合作研发,突破医疗消毒供应中心技术瓶颈,搭建联合攻关研发平台;开展技术辐射,培育医疗消毒供应中心产业的产业集群主体,使研发中心和产业促进联盟,成为医疗改革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