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郭新章:挖掘百年历史文化 促进工业旅游发展

水母网• 2021-02-21 16:59:12 •记者 刘晋

市人大代表、烟台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新章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岁月的流逝,消费的升级,业态的变化,有些企业产品竞争力下降,但是它们所代表的时代和品牌形象,永远镶嵌在城市名片上。“如果说,自然景观与历史街区是城市的红花和绿叶,那么历史人物、传统产业则是城市的根与魂。”

为此,他建议,结合市政府正在打造的“芝罘仙境”项目,建议政府搭台,引入民间资本,以“博物馆+工业遗址+参观旅游”的模式,打造工业旅游综合体,把烟台的传统产业展现出来。

他表示,烟台还可将塔山、奇山、烟台山、芝罘岛、崆峒岛、养马岛一线美丽的海岸线、朝阳街与所城里历史街区、老旧作坊与陈设、工业博物馆历史遗址、工业旅游综合体、鲁菜之都、吕剧之乡、京剧码头等旅游资源综合,建设真正的历史和文化名城,打造一张完美城市名片,成为享誉中外的旅游胜地和旅游目的地。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