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管延松:进一步促进烟台职业教育发展

水母网• 2021-02-20 09:06:38 •记者 王鑫 张奕

水母网2月20日讯(记者 王鑫 张奕)职业教育是现代化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建设培养了大批技能型人才,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从中央到地方均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烟台市的职业教育也取得长足的进步。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管延松提出进一步促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

image.png

管延松认为,近几年我市职业教育取得长足的进步,主要表现在职业学校办学规模逐年扩大,职业学校的布局和结构得到了合理的调整等方面,但制约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因素依然存在,全社会对职业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不足,职业学校招生困难,校企深度合作缺乏政策支持等。

管延松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新闻媒体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宣传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做法和创新措施,营造全社会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崇尚能工巧匠、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等。加大校企合作,提升产教结合效能,实现企业与学校联手,试行订单培养、定向培养,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确定课程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专业教材。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建立和完善职业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制度。加强职业教育师资建设。建立校企双向交流制度,加大“双师型”教师培训力度,提高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