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国家喊你去当兵!附烟台各区市征兵咨询电话

水母网• 2021-01-15 07:49:26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水母网1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唐忠超 贾玉省)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利国利军利民。

为鼓励广大毕业生参军入伍,到绿色军营中施展聪明才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费补偿、优抚金发放、退役复学、研究生专项等政策的基础上,烟台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人社局、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征兵办等十部门向在我市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推出优惠“大礼包”。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全程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上站体检、优先组织政治考核、体检政考“双合格”的优先审批定兵,依据所学专业和部队需要优先安排兵员方向。

自2020年起,对从我市批准入伍服义务兵的高校毕业生士兵,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金,硕士研究生(含在读)每人8000元、“双一流”学校本科毕业生每人5000元、普通高校本科生每人3000元、专科生每人2000元。对户籍在外地市或在外地市上学,返回我市应征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食宿、交通等应征补助。

自2021年起,从我市入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2年内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实行定向招聘。招聘数量按照不低于市、县年度事业单位综合类招聘岗位的10%确定。

在全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符合报考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士兵参加有关职位招录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招考时要拿出不低于20%的名额、专职人民武装干部招聘招录时要拿出不低于50%的名额,单独招录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

高校毕业生义务兵期满退役后,可“零门槛”落户烟台市区,享受高校应届毕业生同等就业待遇。择业期(2年以内)由落户区市财政按照每月不少于1000元生活补贴,由落户单位同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有关管理保障工作。

已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役,保留其身份和行政事业编制,组织关系、行政关系随转,服役时间计入工龄和基层工作经历。对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荣誉的,服役期满后返回单位工作,优先提拔使用。

同时,也提醒广大学生和青年家长,征兵工作是严肃和神圣的,入伍信息以兵役机关的发布为准,入伍手续通过兵役机关正规程序办理,兵役机关不会以任何名义向应征青年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希望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擦亮眼睛,加强自身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