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无视专家警告仍号召聚会 引发美国媒体批评

央视网• 2020-11-28 22:01:19 •

水母网11月28日讯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趋势不减,近来差不多每6天就会新增100万确诊病例。美国公共卫生专家预测,随着美国度过传统假日,美国疫情还会加速恶化,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将“很快”翻番,达到4000例。他们多次呼吁民众避免外出,避免聚集。而美国白宫方面日前却仍号召民众在公共假期与亲人聚会。这引发美国媒体批评。

26日是美国的公共假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5日晚发布了一份总统公告,鼓励民众在假期聚会。报道说,白宫方面此前已经多次无视卫生专家的警告,在白宫举办缺乏防控措施的活动,引发超级传播事件。此次假期,白宫仍举行多场公开或私人的聚会活动。

美国疾控中心此前已经建议民众不要出行,防止病毒传播。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5日也再次呼吁民众尽量少聚集。

来自新泽西州的医生克里斯·珀内尔在疫情中失去了她的父亲。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说,她也在不断告诉身边的人不要外出聚集,请求他们假期待在家里,这样才能安全,才能有机会与自己所爱的人共享未来。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