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全市九大片区开发建设现场观摩会上强调认识再提高目标再明确瓶颈再突破责任再压实 奋力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全面起势快见成效

水母网• 2020-11-28 06:59:07 •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张术平在全市九大片区开发建设现场观摩会上强调

认识再提高目标再明确瓶颈再突破责任再压实

奋力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全面起势快见成效

水母网11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11月27日,烟台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九大片区开发建设现场观摩会,实地观摩了金山湾区、牟平新城、高铁新区、夹河新城、空港新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等片区。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现场点评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及市级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参加。

张术平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上半年现场观摩会以来,市区两级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体制机制运转顺畅,“双招双引”成效显著,重点片区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十四五”将是烟台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也是九大片区大干快上、攻坚突破、大见成效的关键阶段。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增强规划引领意识,促进重点片区整体开发、组团崛起,加快推动城市向沿海沿河融合发展迈进,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区龙头带动作用。

张术平强调,九大片区开发建设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民生福祉改善。要做到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把九大片区作为全市“十四五”时期中心城区开发建设的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做到目标再明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头拱地、往前冲,不折不扣地加快推进,确保早日建成、快出形象。要做到瓶颈再突破,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破解土地、规划、资金等要素制约,为片区建设顺利实施提供可靠保障。要做到责任再明确,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加强督导考核,严格奖惩兑现,以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开创新局面。

陈飞强调,要抓紧做好明年工作安排,明确任务图、时间表,掀起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热潮。要高水平搞好片区规划,严把关键区域和标志性建筑设计关,突出国际范、现代派,着力提升城市形象。要统筹资金安排,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用好财政性资金、债券、社会资金等,保证工程项目建设需求。要强化土地保障,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全方位做好群众安置工作。要狠抓施工安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合力推动九大片区开发提速增效,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