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书记看“片区”|牟平新城:累计完成年度投资29.2亿元

水母网• 2020-11-27 09:11:01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赖皓阳 柳昊杰

水母网11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赖皓阳 柳昊杰)今天,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九大片区开发建设现场观摩会,将实地观摩金山湾区、牟平新城、高铁新区、夹河新城、空港新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九大片区。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及市级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

东部崛起,新城领风骚。上午9点,大家抵达第二站牟平新城。在曲家埠拆迁现场,观摩人员听取了片区情况汇报。

牟平新城片区,是牟平山海交汇的中心、中心城区东翼崛起的引擎。牟平新城以国家湿地公园——沁水河生态景观长廊为轴带,南依蛟山,北望养马岛,东临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西靠老城区,总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起步区约7平方公里。

截至目前,牟平新城累计完成年度投资29.2亿元、投资完成率97.3%,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启动了基础建设、公共设施,推进6条道路建设,妇幼保健院年底封顶,污水处理厂二期年底投入使用,新城小学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政务中心正在编制建筑设计方案。

烟台(牟平)蓝色药谷,由政府出资建设“拎包入住”的标准化厂房,企业带着设备、人员入驻就能开工生产。目前,已落户的丰金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6亿元,部分厂房已经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利税5亿元;已落户的丰金生物医美项目,总投资4.5亿元,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利税7亿元。牟平新城·新城控股项目,引进上海新城控股,在牟平新城投资50亿元,建设商业综合体和城市居住区。其中,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将按照最新的5.0商业模式,建设12万平方米的商业,自持运营 10万平方米,将文化、旅游、教育、购物等进行生态链、全链条打造,营造以游购娱为主、浸入式的消费体验。

市级领导点评——

市政协主席朱秀香:

今年以来,牟平新城片区开发建设进展顺利,呈现目标方向清、推进力度大、工作成效好等特点,集中攻坚双招双引、基础设施建设、破解瓶颈制约等,形成了大干快上的工作热潮。下一步希望牟平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攻坚克难,继续加快牟平新城开发建设,争取在全市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