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转换看烟台]新零售发力,玲珑轮胎销量逆势增长

水母网• 2020-11-27 08:11:48 •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水母网11月27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通讯员 王松 王妍 摄影报道)今年前三季度,受疫情和全球经济低迷影响,我国轮胎外胎产量持续走低。与此相反,玲珑轮胎2020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5.33%,其中上半年玲珑轮胎在国内零售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5%,尤其是3月份布局新零售以来增速明显,3-6月的累计增速超过51%,逆势中取得了稳步增长。

通过智慧零售系 统卖轮胎方便快捷。

2020年是玲珑轮胎的“新零售元年”,销量增长的背后,“新零售”究竟有怎样的秘诀,让玲珑轮胎交出了这样一份亮眼的答卷。

智慧销售系统

开启轮胎“云交易”

国庆假期,招远市大秦家金龙路上的玲珑家苑店,店员正在通过“玲珑轮胎智慧零售系统”APP下单订货,并参与秒杀有奖活动。店主刘春胜说,自从7月份安装这个APP之后,拿起手机直接就可以和轮胎厂、经销商沟通,下单配货方便多了,八九两个月,自己多卖出了100多条轮胎。

“玲珑新零售”是玲珑轮胎以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和“玲珑轮胎智慧零售系统”APP为依托,通过互联网协同效应满足消费者定制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需求,实现店面产品更丰富、服务更专业、利润更大化。同时完善店铺支持政策,精准为终端店铺宣传引流,通过线上与线下高度结合,实现轮胎产品与全品类结合、销售与服务结合、仓储与物流结合,为合作伙伴搭建良性循环生态链。

“新零售元年”着力打造

智慧营销云平台

2020年是玲珑轮胎的“新零售元年”。所谓新零售,就是此前轮胎制造企业对接300多个经销商、五六十家汽车厂,如今对接全国几亿用户,根据市场准备订单、生产制作。去年12月21日,玲珑轮胎与腾讯云、华制智能达成合作,打造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全面连接的智慧营销云平台一期建设,为玲珑轮胎提供云计算、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协同办公、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技术支持,助力玲珑轮胎实现数字化升级,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实现智能化制造。在企业内部,将原有的市场部和零售部重组成新零售部,通过组织架构的改革推动新零售业务。

2020年6月,玲珑轮胎智慧零售平台正式上线,该系统是智慧营销云平台一期的核心项目。玲珑轮胎副总经理李建星介绍了该系统的几大优势:一是数据收集反馈迅速,打通门店、经销商和轮胎厂的产销链条,满足了市场快速反应的要求,二是通过长时间的数据积累,不断丰富平台大数据,可以详细掌握各区域市场、各门店的销售情况;三是可以让轮胎销售市场透明化,生产部门可以对市场情况高效反应,产品交付也更及时,物流也更迅速。

从单一的轮胎销售

向整车全方位服务转变

7月10日,玲珑轮胎召开2020经销商年中会议。会上,玲珑轮胎、腾讯云、华制智能合作开发的玲珑轮胎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营销一期上线启动仪式暨二期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玲珑轮胎董事长、总裁王锋表示,中国汽车后市场已进入“互联网+”时代,需要通过数字化技术,把厂、商、店共同联合起来,才能快速、有效地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

二期合作项目在此前共建的全球首个轮胎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基础上,继续完善玲珑轮胎数字化服务体系,解决装备制造业目前存在的消费者预约服务不能及时接单处理、没有方便快捷的配件及服务网点查询功能等后市场痛点。未来,玲珑轮胎“新零售”以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和智慧零售系统为依托,从单一的轮胎销售扩展到“轮胎与非轮胎结合”,“轮胎、非轮胎商品与服务结合”,由单一的轮胎销售转变为为整车全方位服务,并且通过玲珑新零售系统为店铺提供全方位支持,力求实现产品更丰富、服务更专业、利润最大化,全面提升店铺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玲珑将赋予轮胎经销商更多功能,比如金融服务,司机朋友与车相关消费都可以在店内完成。计划到2022年底我们会形成3万个网点,相当于全国每个县市区都有10个店铺,缩短服务半径,不超过半个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王锋表示。

随着新零售业务的持续发力,玲珑轮胎又迎来了一轮高速发展期。2020年7月,英国《tyrepress》杂志根据全球34家轮胎企业2019年的营收和利润情况,发布了2020年全球轮胎企业34强排行榜。从营业收入来看,玲珑轮胎从第17位跃升至第14位,从净利润排名来看,高居全球第7位。2020年,玲珑品牌价值519.67亿元,第十六次荣登榜单,连续7年保持每年50亿元以上的增长。2020年,入选英国品牌价值咨询公司品牌金融发布的“2020年全球十大最具价值轮胎品牌”榜单第九位,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轮胎品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