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烟台国际设计小镇看“从叙利亚到烟台”一带一路艺术展

水母网• 2020-11-26 16:48:30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旅宣)昨天下午,由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组委会主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协办的“从叙利亚到烟台”一带一路艺术展,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举办,拉开了小镇文化艺术展览活动的序幕。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邓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副局长李玲,烟台高新区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国际设计小镇工作推进中心主任姜军出席,烟台美术界、新闻界、部分驻烟高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展览展出了叙利亚画家瓦利德·阿里创作的50余幅风景及人物油画作品,通过田间劳作的人们、四季交替的色彩展示了叙利亚的古老文明和风情,表达了人们对和平美好生活的向往。画家瓦利德·阿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与叙利亚有着几千年的友谊,文化与贸易往来贯穿丝绸之路,此次艺术展是双方在当代丝绸之路艺术交流中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艺术作品向中国朋友展示叙利亚文化,表达情感,感谢中国对叙利亚的支持和帮助,祝愿中、叙两国友谊长存。

瓦利德·阿里是叙利亚画家、摄影家、作家,阿拉伯杰出艺术家联盟成员和叙利亚杰出艺术家联盟成员,同时担任叙利亚环境委员会董事会成员。1955年出生于地中海沿岸的塔林村,1979年毕业于大马士革美术学院。曾任叙利亚国家电视台 ORTAS装横设计师,同时也是一名电影和电视艺术顾问。他多次出席在叙利亚、希腊、法国、俄罗斯和捷克等国举办画展,曾在叙利亚大马士革、塔尔图斯、拉塔基亚等多多个城市举办展览和文化活动, 作品被中国、希腊、捷克、法国、俄罗斯等国家机构及个人收藏。曾先后受邀参加过2017年西安当代丝绸之路国际艺术展,2018年杭州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和2018年广州世界首届生态设计大会。

“一带一路”叙利亚艺术展的举办,为烟台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展览作为烟台国际设计小镇首场艺术展览活动,也为小镇吸引了众多艺术家和设计工作者的目光,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氛。未来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将以全新的形象亮相烟台,定期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展览活动,丰富烟台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烟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参观地点: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原型工场展厅(烟台市高新区博斯纳路东规划二号路南)

展  期:11月25日至12月25日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