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砥砺奋进“十四五” 绘就“鲜美”新图景

水母网• 2020-11-26 10:35:56 •记者 郭超

水母网11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全会提出到2035年把我国建成文化强国,为文化和旅游系统、文化和旅游工作者提出了新目标,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实践遵循和奋进动力,为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贡献“烟台力量”。

以全会精神为根本依循,科学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编制实施好《烟台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在增加优质文旅供给、提升文旅服务效能、优化文旅发展环境、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各方面,科学谋划、务实推进,持续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让文化引领旅游提质升级、旅游促进文化传承活化,提升旅游吸引力,增强文化自信,实现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精彩开局。

把握承办2021省旅游发展大会重要契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以承办2021省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全力攻坚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高标准办好省旅发大会,“会、展、节、谈”系列大活动集中举办,展示发展新成就,促进城市旅游新升级。全域统筹与重点突破“双推”,加快实施全域旅游五年行动计划,抓好芝罘仙境、海上世界等重点文旅项目,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创新升级文旅休闲产品体系,着力提升城市综合能级,打造全域、全季、全时旅游目的地。全域扩大消费,年内举办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烟台市民文化节、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等“一会一季两节两游”为引领的万场以上文旅主题活动,投入不低于100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资金,让更多群众乐享文旅消费盛宴。全力提升城市品牌形象,采取“演出、展览、推介、洽谈”新形式,赴北京开展烟台文旅推广周活动。国内,结合《烟台解放》保利院线15城市巡演,精耕胶济线、陇海线、东北、华北、中部等“两线三区”30余个重点客源城市市场;境外,依托14处境外文旅推广中心加大宣传,持续提升“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知名度和美誉度。

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书写文化自信新篇章。以精品艺术奏响主旋律,创排《戚继光》《社区书记》等10部精品剧目、100幅美术作品、100件群众文艺作品,开展“5个100”共500场文艺演出、展览、诵读、阅读、电影活动,讲好烟台故事,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水平打造“胶东红色文化”品牌,强化170余处革命文物保护,打造10处精品红色旅游基地(景区),评选一批红色文化推广示范旅行社,叫响“支前、铁军、海防”三大主题红色旅游线路,传承红色基因。高品质提升文旅服务,加快投资16.5亿元的烟台新文化中心建设,引领65家公共文化场馆、6000余处基层文化服务站(中心)、“烟台文旅云”智慧服务平台“双升级”,构建“线上1分钟随心享+线下15分钟便捷达”的新“服务圈”。持续打造好“烟台文化大讲堂”“文化星期五”等创新服务品牌,提升群众文旅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