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幕后故事,“烟台文旅开放日”活动明日举办

水母网• 2020-11-25 13:45:05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旅宣)26日,市民朋友们期待已久的“烟台文旅开放日”活动将正式启动。烟台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大月剧院等10多家市直文旅单位敞开大门,集中开展非遗展示体验、精品文物展览、剧目排演探班、精品书画展、画院美术讲堂等30余项开放日活动,请进来听取需求和意见建议的同时,让广大市民游客充分感受阳光、透明、开放的文旅服务,诚挚邀请大家“携手文旅,共赴美好”。

趣游文博院馆 文化体验精彩多

作为市民文化服务的主阵地,本次开放日,烟台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博物馆、画院的活动丰富精彩,让广大市民畅享文化“冬之乐”。

上海!SHUANGHAI!——馆藏海派书画精品展

博物馆在二层笔墨丹青展厅推出《上海!SHUANGHAI!——馆藏海派书画精品展》策展人讲展览活动,同时在二层东互动区开展雕版拓印、石刻拓片制作、模拟文物修复等趣味体验活动,邀请市民朋友们来博物馆涨知识、修文物。

“一路书香”流动服务项目

图书馆开展“一路书香”流动服务项目体验、书画展、古籍拓印体验、友好城市专区藏书展览活动,让阅读明媚冬日时光。

“诗与琴的对话”大型音乐朗诵会

大型红色经典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

文化馆展览厅内,烟台剪纸、胶东花饽饽、葫芦雕刻、胶东传统手作香制作等13个非遗项目集中展演,大厅大屏幕还将滚动播放文华爱乐乐团、文华现代乐团音乐会、大型音乐朗诵会《诗与琴的对话》、大型红色经典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等精彩演出。

朝花夕拾 于名川艺术回顾展

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将围绕《朝花夕拾丨于名川艺术回顾展》,为现场观众进行专题导览,从作品的风格特点、技艺特征和作品背后的精彩故事,让市民深入领略艺术魅力。

烟台画院、烟台山、胶东革命纪念馆也将开展美术讲堂、近代建筑群主题游、红色经典电影放映等活动,让参与“文旅开放日”的市民乐享文旅品质生活,不负仙境美好时光。

来看“京剧码头”的台前幕后的故事

京剧《烟台解放》

京剧《戚继光》

吕剧《社区书记》

歌舞剧《长岛长岛》

作为老牌的“京剧码头”,烟台的传统、现代曲艺文化可谓源远流长、璀璨多姿。近年来在艺术创作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现代京剧《烟台解放》入选国家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并进入保利院线全国巡演。去年以来新创排的京剧《戚继光》、吕剧《社区书记》、旅游歌舞剧《长岛长岛》立上舞台以来,更是广受赞誉。

“国粹金声”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精彩瞬间

开放日当天,京剧票友们有惊喜了!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六大赛事之一的“国粹金声”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决赛将在烟台市京剧院剧场举办,京韵流转、国粹无双,精彩不容错过!

舞台上的精彩,离不开台下日复一日精益求精的排练。如果您想实地看到演员们幕后排练的场景,开放日当天,就请走进吕剧院小剧场和歌舞剧院排练厅观摩吕剧《社区书记》、海阳秧歌歌舞蹈《货郎与翠花》的排练吧,在演员们唱念做打、一招一式的练习中看到烟台文艺者的坚守与敬业。

探秘烟台大剧院 市民购票享8折优惠

烟台大剧院是保利剧院公司在长江以北承接的第一座剧院,经过十年发展,已经成为烟台“高雅艺术的殿堂、文化服务的平台、文明城市的窗口”,有力提升了烟台城市形象和市民文化生活幸福指数,创立的“院线演出、公益演出、社会经营”三位一体文化服务模式,荣获“第二届山东省政府文化创新奖”。

烟台大剧院

本次开放日活动,持市民休闲护照购买烟台大剧院院线演出票可享受正常票价8折优惠。此外,一楼展区、二楼画廊展区、观众厅、VIP化妆间、普通化妆间、乐器房、贵宾厅等空间场地全面敞开,同时二楼画廊展区还推出“画说动物精神”于文书作品展览,让市民在大剧院度过暖心、有品的“开放日”。

市直文旅系统各单位开放日特色活动一览表

本次开放日一波接一波的惊喜正等待着大家,小伙伴们快快安排好时间一起参与进来吧!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