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举办体育纪实漫画作品展

新华网• 2020-11-25 09:01:36 •记者王子江 杨光

新华社东京11月24日电(记者王子江 杨光)日本体育纪实漫画作品展24日在东京大学附近的SHANBARA艺术空间开展,日本知名漫画原创作家门胁正法拿出了30多年创作生涯的精品,并分享了他的创作历程。

门胁正法在日本漫画杂志《少年JUMP》从事漫画原创和体育名人专访,创作了以奥运链球冠军室伏广治为题材的《真实》,女子曲棍球为题材的《日本樱花队》和《少年JUMP胜利学》等作品,在日本漫画界颇有影响。他现在担任日本经济大学体育文化和动漫特聘讲师。

在展出开幕式上,门胁正法说:“东京奥运会延期了,大家对体育的关注度有所降低,希望通过体育原创漫画的展览,让民众更加了解体育和漫画的意义,也让他们对奥运会更加关心。”

门胁正法还说,在日本经济大学,选修他课程的学生70%是留学生,中国留学生对体育文化和动漫兴趣浓厚,他希望不久的将来自己的作品在北京也能举办同样的展览,“也希望北京冬奥会能给中国的体育漫画作家提供更多的创作灵感”。

体育漫画在日本非常流行,门胁正法甚至认为,日本足球和橄榄球之所以在过去20年里能够快速接近世界一流水平,与体育漫画的流行关系密切。

这次展览由日本香博乐股份公司举办,公司董事长肖金德说:“体育漫画和动漫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成为非常有潜力的体育文化产品,希望未来通过在东京和北京举办体育原创漫画展,加深两国体育文创的交流,促进体育文化的发展。”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