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督办协商重点提案 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水母网• 2020-09-08 07:59:41 •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9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隋东辉) 8月28日,市政府、市政协共同对《关于加快会展业创新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建议》《抓好社区诊所建设,完善社会医疗服务》两件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协商, 承办单位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就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与提案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商。

会展业作为集商品展示交易、经济技术合作、科学文化交流于一体,兼具信息咨询、招商引资、交通运输、商务旅游等多种功能的新兴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会展业,对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关于加快会展业创新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建议,从加强会展业政策引导、加快会展业立法、提升会展业发展水平、做大做强本土品牌展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对策建议。通过对该件重点提案的督办协商和一系列具体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未来会展业一定能成为我市现代服务业新的经济增长极。

医疗卫生事业作为造福人民的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关于抓好社区诊所建设,完善社会医疗服务的建议,从加强社区医疗机构建设,让小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便捷而又及时的治疗入手,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在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市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和共同努力下,希望最终能将社区诊所建设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从细微处入手,让老百姓打心底满意。

政协提案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成为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