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白宫政客纳瓦罗谎话连篇“黑”中国 被美国主持人和网民“打脸”

央视网• 2020-07-09 20:32:34 •

新冠疫情在全美暴发后,为了替美国政府抗疫不力“遮羞”,美国政客不断抹黑中国。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彼得·纳瓦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甩锅”中国,在主持人追问下,纳瓦罗的回答经常自相矛盾、支支吾吾,十分滑稽可笑。

当地时间7月3日,彼得·纳瓦罗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采访时,污蔑中国故意制造新冠病毒,有意让成百上千已感染病毒的人前往世界各地,企图将美国人被迫居家隔离、失去工作的责任推给中国。

△MSNBC主持人维尔希(左)质疑纳瓦罗(右)(视频截图)

采访中,主持人维尔希不得不多次打断纳瓦罗并求证:“这些‘成百上千的人’是谁啊?你到底在说什么啊?”空口无凭,只会胡编乱造的纳瓦罗显然无法正面回答,他不断引开话题,继续指责中国。

维尔希多次尝试将纳瓦罗谈话的焦点引回美国自身问题上来,维尔希问道:“为什么美国现在7天新增确诊病例比其他国家高出这么多?别的国家都有能力遏制病毒,什么时候才能讨论我们的问题?”

该问题戳中了纳瓦罗的“痛处”,他先是以“非常有意思”来搪塞,然后将话题转移到“病毒起源”,并称新冠病毒“像是被制造成了武器”。

此时,维尔希已变得不耐烦:“你看看其他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疫情像我们这样严重,我们毫无纪律……”

纳瓦罗撒谎成性 四处投政治“病毒”

众所周知,纳瓦罗在抹黑中国这件事上堪称“专业户”。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屡次造谣生事,将美国抗疫不力的责任甩给中国,遭到主持人的质疑。

△CNN主持人布里安娜·凯拉尔(右)无法忍受彼得·纳瓦罗(左)(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3月26日,纳瓦罗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就美国疫情急剧恶化指责中国,经过一番争论后,主持人凯拉尔终于忍受不了:“简直是在浪费时间,这太荒谬了。”

△CNN主持人杰克·塔珀(左)对彼得·纳瓦罗(右)的言论表示怀疑(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6月21日,纳瓦罗在接受CNN一档节目采访时,大放厥词称新冠病毒可能是由中国政府“故意制造”出来的。

主持人塔珀满脸疑惑地追问纳瓦罗是否有证据支持他的指控。纳瓦罗却表示塔珀应该向中国政府提出这个问题。

△纳瓦罗(右)的言论令CNN主持人约翰·伯曼(左)瞠目结舌(视频截图)

面对并非自己专业领域的问题,纳瓦罗仍然敢信口开河。

当地时间7月6日,纳瓦罗在CNN的一档电视节目中称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潜在疗效。

主持人约翰·伯曼援引福奇的言论称没有证据显示该药物可以治疗新冠肺炎,反问纳瓦罗有何资格同福奇相比,纳瓦罗则回答:“我是一个社会科学家,我有博士学位,我知道怎么阅读数据分析报告。”

网民早已看透纳瓦罗的谎言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其他发达国家已经控制住了新冠病毒。我们本来也可以,但是我们失败了,因为糟糕的领导。↓↓↓ 

《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蒂姆:这是纯粹的、疯狂的阴谋论。↓↓↓ 

网民:“我是一个社会学家。世界上所有的生物学家和化学家都笑了。”↓↓↓

网民:“当你做不到的时候就甩锅给其他人。”↓↓↓

网民:“我们不接受任何借口。每个国家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可除了美国之外,每个国家都在与病毒作斗争!”↓↓↓

网民:“把一切都归咎于中国人......这届政府就是个笑话”↓↓↓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