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清理了污水问题解决了 烟台民意通已成民解忧“绿色通道”

水母网• 2020-07-09 10:10:32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如今在芝罘区,百姓只要有问题,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很快就可以得到反馈和解决。民意通热线已成为一条为民解忧的“绿色通道”。

自今年6月民意通热线和芝罘区民生服务中心89000合作以来,经民意通热线转办,芝罘区89000民生服务中心交办对接的线索达到50余条,办结率达到90%以上。昨日,民意通热线又公布多条近期解决的民生问题。市民关注的垃圾死角、市区绿化等问题一一得到解决,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白冬街等多处垃圾已被清理

小区的环境卫生与居民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据统计,垃圾处理问题占民意通接到线索总数量的近一半,多位市民打来电话,反映自家居住的小区环境卫生存在死角。接到线索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沟通处理。目前,绝大部分垃圾死角已被清理完毕。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在芝罘区上尧3号楼与4号楼之间西侧停车场,有个地方总向外冒污水,臭味很大,已有两个多月了,一直没人管。据芝罘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6月16日接到线索后,由芝罘区综合执法局牵头、世回尧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沟通。经落实,该居民反映的问题位于祥尧一街,由于接到线索时为降雨天气,暂时无法施工,天气转好后,物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维修,目前已清理干净,解决了冒污水的问题。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在芝罘区工人子女小学北侧有一个大院,院里垃圾成堆,没人打扫,这一问题存在十多年了,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接到线索后,由芝罘区综合执法局牵头、毓璜顶街道办事处积极联系,第一时间与投诉人进行见面沟通,并组织人员对投诉人描述的点位进行清理。下一步,街道将联合社区劝导该区域住户不要乱丢垃圾。

6月17日,有市民反映,富甲逸品小区南侧围墙外五六十米处有一条臭水沟,好多人将垃圾扔进沟里,垃圾成堆,气味刺鼻。

接到线索后,由芝罘区综合执法局牵头、世回尧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沟通。经落实,居民反映这个位置,是个待开发的荒地,属于无物业管理区域,之前曾有居民反映过该问题,大东社区协商大东物业帮助清理过多次。目前,垃圾已被清理,办事处正在协调城管部门安装围档,张贴严禁乱扔垃圾告示。

6月18日,有市民反映,白石村白冬街有个违章建筑已被拆除多年,但底座还在,好多人把垃圾都扔在上面,还有人在此乱停车。接到线索后,芝罘区综合执法局牵头、白石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沟通,已督导物业公司清理垃圾杂物,并加强周边清扫保洁。

民生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出行、居住、教育……这些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面对繁杂的民生线索,芝罘区有关部门做到了件件电话回访,梳理分析,查找问题,让全区的民生问题能够早发现、早反馈。

6月15日-18日,多位市民反映,芝罘区新桥小区金晖花园从今年4月份开始动工改造,可是很快停工了,工地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给居民带来很大不便。

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沟通,经对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确认7月份开始进场施工,施工时一并将垃圾清理整治。

万达胜利小区4号、5号、6号楼有上千户居民,进出只走一个一米半宽的小门,轮椅都出不去,小门外还有个10多厘米高的台阶,居民容易在此处摔跤。该问题引起多位小区居民关注,纷纷致电民意通热线。

接到线索后, 向阳街道办事处会同芝罘区住建局,协调涉事物业企业对万达胜利小区居民出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目前,已与居民进行沟通解释。下一步,向阳街道办事处将持续跟进,督促物业企业完善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

6月15日,有市民反映,毓璜顶西路道路两侧不少绿化树木树皮脱落,已经死亡,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接到线索后,芝罘区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电话回复市民,就毓西路树木问题进行沟通。后期会根据补栽补种计划安排,逐步解决此问题。

芝罘区89000群工办对问题落实解决情况及群众满意度进行回访调查,市民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答复表示满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