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烟台银行城南支行开展反欺诈宣传活动

水母网• 2020-07-08 18:06:36 •通讯员 蔡裕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蔡裕)随着互联网和手机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案例表明,老年人和青少年正在成为犯罪分子实施欺诈的重要对象。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一老一小”群体受欺诈问题的关注程度,增强“一老一小”防诈防骗意识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工作安排,围绕“6.29全国反欺诈宣传日”,烟台银行城南支行组织开展反欺诈主题宣传活动。

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烟台银行城南支行各网点利用夕会、下班后组织员工学习常见的欺诈类型、防范要点及案件,通过不断培训,熟悉各种欺诈手段,从而提升员工在平时办理业务时防范欺诈风险的能力。

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为让更多社区居民及客户得到金融知识的普及,城南支行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LED屏滚动播出有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的宣传标语;营业厅内液晶电视播放电信欺诈短片,开辟宣传区摆放反欺诈知识的宣传折页;在自助设备旁粘贴醒目安全提示,紧急求助电话;制作易起秀、美篇等电信网络欺诈风险提示发朋友圈,培养安全支付习惯,保证自我资金的安全。

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宣传

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对来厅堂办业务老年人和青少年的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欺骗案例,提醒老年客户需要汇款时尽量通过柜台操作,不要使用自助设备、手机银行办理转账业务,不轻信陌生来电和短信,不要有占小便宜的思想;提醒青少年一定要远离校园贷,克服天上掉馅饼的贪财心理,拒接各种不明电话、短信、QQ、微信,注意保护好个人身份证信息、银行账户及支付账户的信息,通过各种宣传让客户了解账户信息和资金安全的重要性。

走进社区,面对面进行宣传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城南支行多次在华新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守护老幼 远离欺诈”主题宣传活动。向社区老人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的方式宣传电信诈骗对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提醒老人遇事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再三确认,方可支付,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提高老人们的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通过一系列发欺诈宣传活动,有效的提高社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资金安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