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民意通联合芝罘区89000 共促民生问题解决

水母网• 2020-07-08 10:11:52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摄影报道

水母网7月8日讯 近期,芝罘区不少拨打6601234民意通热线和89000热线的居民明显感觉到,诉求处理的速度比以前更快了。这得益于民意通热线和芝罘区89000合作以来,通过“一单通达”实现了在热线大数据支撑下的扁平化管理,让市民诉求第一时间抵达基层办理单位、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市民和承办单位少跑腿,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将烟台民意通接到的每一个市民反映的问题办得更快,办得更好,近日,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旗下烟台民意通与芝罘区89000达成战略合作。除部分由YMG全媒体记者采访的线索外,民意通将涉及芝罘区的线索全部反映到89000。到目前,已对接线索50余条,办结率达到90%以上。

芝罘区89000群工办李进鹏介绍,在接到烟台民意通转交的问题后,他们会在当日将问题梳理清楚,按管辖范围转办职能部门和办事处。“每条问题一个工单,每个工单都要求写清楚办理情况和反馈情况。”李进鹏说,每个工单的办结限时为5天,5天没有办理好的,会专人督办。

最近,烟台民意通6601234热线接到了不少市民反映博雅路、幸福家家悦超市周边和市机关幼儿园周围垃圾堆积的问题。

经民意通热线转办,芝罘区89000民生服务中心梳理汇总、交办落实、督考跟进。7月6日,记者对三处垃圾死角进行回访,发现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堆积的垃圾都得到了清理。

市机关幼儿园周边:加大巡查力度,消除卫生死角

近日,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热线反映,在市机关幼儿园对面,今年刚刚修建了一处专门接送孩子的地方,该区域确实方便了家长,但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一个垃圾箱经常出现垃圾外溢的问题,发出难闻的气味。

7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毓西路市机关幼儿园对面发现,原本堆积的垃圾已被清理,异味也已消除。

据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现场落实。

经查,此处为2019年芝罘区口袋公园改造点位之一,在建设中设置果皮箱是为了给游园居民提供方便,但是此处完工后,周边业主将口袋公园果皮箱当垃圾箱使用,将大宗生活垃圾丢弃在果皮箱附近,造成了果皮箱超负荷使用,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

目前养护单位已经对该处问题进行整改,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建议市民到周边的生活垃圾投放点投放垃圾。

四中门前博雅路:人行道垃圾已被清理

“烟台第四中学门前博雅路,卫生极差,特别是路南侧的人行道上,垃圾遍地,狗屎遍地,没人收拾。”6月30日,有市民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投诉。7月6日上午,记者到达现场进行回访发现,博雅路环境大有改观,原本人行道上的垃圾已被清理。

据幸福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得知市民反映的问题后,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到实地查看,经过落实,该路段为市环卫处工作范围,负责这一路段的保洁员因病住院,由负责其他路段的保洁员代为打扫,因保洁员工作量调整,该路段打扫不及时,导致卫生出现问题。

幸福街道办立即与所在物业公司取得联系,针对该路段卫生打扫不及时的问题进行整改,当天就已整改完毕并与投诉的居民取得了联系,对该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街道办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解释和沟通,得到了居民的理解。

随后他们立即督促物业公司统筹协调保洁力量,合理分工,安排专人负责该路段的卫生清扫工作,坚决杜绝出现清扫盲区。

针对此次出现的情况,幸福街道办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主动查摆辖区内是否还存在其他类似情况,切实杜绝因工作统筹安排不到位导致出现工作疏忽,对居民生活环境产生影响。同时,安排职能部门每天对辖区卫生环境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为居民提供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幸福家家悦超市周边:增设垃圾箱,杜绝垃圾外溢

位于幸福的另一处垃圾问题也得到及时解决。

“家家悦超市与黄金珠宝城之间的垃圾箱盛放垃圾过多,都外溢到路面上了。”自收到烟台民意通反馈的这一群众投诉后,幸福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

经落实,这一区域垃圾箱打扫及倾倒工作应为市环卫处负责,因该地段商铺较多、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垃圾存放量多,导致该地段垃圾箱经常出现溢出现象。市环卫处每天定时对垃圾箱进行打扫倾倒,但仍时常出现垃圾过满问题。

幸福街道办本着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原则,立即协调幸福实业有限公司针对该处垃圾问题进行处理,当天已整改完毕并与投诉居民取得了联系,对该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街道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解释和沟通,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同时,他们针对实际情况积极向上级反映,建议在此处增设垃圾箱,以满足居民的垃圾存放需求,避免因垃圾过多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