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扫黑除恶进行特派督导 加大打击震慑力度

大众日报• 2020-07-07 11:05:31 •

7月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委政法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介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及重点行业整治情况。

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梁战光介绍,5月15日至27日、6月2日至12日,省扫黑办组织10个特派督导组,分两轮对全省16市和12个省直部门开展特派督导。本次特派督导共查找梳理出4大类106项具体问题。对特派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逐市、逐部门反馈问题清单,并在8、9月份组织开展特派督导“回头看”,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限期进行整改。

梁战光表示,特别是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的,责成有关地方和部门采取挂牌督办、上提一级、异地用警、异地羁押、指定管辖等措施,实现重点突破;对“案多伞少”“案大伞小”等不匹配问题,进一步加大打击震慑力度,力争再深挖、打掉一批有代表性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

同时,抓“六清”落实。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六清”要求展开各项工作,努力在9月底实现“线索清仓”全见底,“逃犯清零”全归案,“案件清结”全判决,“伞网清除”全查结,“黑财清底”全追缴,“行业清源”全覆盖的“六全”工作目标,努力“清到底、清干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业绩“清单”。

今年以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开展非法超限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联合执法治超案件22472起。“资源环保”行业领域集中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开展露天矿山综合治理,依法立案27起,处理问题433个。市场监管系统摸排“商贸集市、批发市场”6700个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19.3万个次,查处破坏市场秩序违法行为3128件,移送公安机关72件。(卢昱)(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