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大师赛卡尔森夺冠

新华社• 2020-07-06 10:42:51 •

新华社南京7月5日电(记者王恒志)Chessable国际象棋大师赛北京时间5日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棋手卡尔森再胜荷兰棋手吉里,以2:0的大比分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本次线上赛共有12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八位世界前十的选手,世界前六棋手更是悉数出战。比赛为快棋赛,12位棋手分为两组进行双循环10轮预赛,小组前四名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阶段为三场两胜制比赛,每场比赛先进行四盘快棋赛,如果打平,再进行两盘5+3的超快棋赛,如果还是平手,则进入突然死亡快棋赛。

最终晋级决赛的是卡尔森和荷兰棋手吉里,首回合较量卡尔森胜出,第二场比赛对吉里来说已是生死局。第一盘比赛卡尔森充分展示了世界第一的能力,早早地弃子战术发挥了巧妙作用,至34回合取得开门红。陷入绝境的吉里随后三盘比赛并非没有机会,第二盘仅下至14回合,卡尔森就出现严重失误,但吉里没能抓住机会,最终让比赛走向和棋。稳健为主的卡尔森随后两盘也遭遇过危机,但吉里均未能把握机会,连续和棋之后,卡尔森以1胜3平拿到了次回合较量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0夺得冠军。

该项赛事是卡尔森百万美元网络巡回赛第三站,前两站夺冠的分别是卡尔森和杜波夫。(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