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市委书记去观摩|生物医药产业园崛起招远“第二个黄金产业”

水母网• 2020-07-05 10:25:45 •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柳昊杰

水母网7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柳昊杰 摄影报道)7月4日至6日,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与会人员将实地观摩了16个县市区、部门单位的32个项目。

5日上午,观摩团抵达招远市,目前对招远市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进行观摩。

【项目简介】

招远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是招远市全力打造发展新动能的核心园区,规划总面积1.2平方公里,总投资100亿元。园区从无到有,快速成势,开创了招远双招双引和产业培育的奇迹。

【项目亮点】

招远市高起点布局规划,出台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设立引导基金和融资担保基金,成立由市委常委挂帅的产业发展指挥部,优先保障入园项目要素供应,实行全生命周期服务。

确定“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落地一个项目,兴起一个产业,带动一个园区”发展思路,与中关村生物医药园、北京市创业孵育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引进一批尖端人才,落地了一批炙手可热的好项目。

目前,园区已引进落地高端医药项目4个,储备在谈项目20多个。其中,首个落地项目宁远药业,是烟台首批未来非公有制独角兽企业、烟台首家小分子化学药专业CDMO企业。正在建设的金赛生物细胞治疗药物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际领先的CAR-T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化基地,构建起世界级创新细胞治疗药物技术平台,推动相关恶性肿瘤治疗费用降低80%以上。医用高分子材料、生物培养基等项目,起点高、后劲足、创新能力强。

【项目前景】

预计到2021年落地项目20个,2022年达到30个,到2025年打造60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崛起招远“第二个黄金产业”。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