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市委书记去观摩|龙口打造国内最先进锂电池生产线

水母网• 2020-07-05 09:57:33 •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柳昊杰

水母网7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柳昊杰 摄影报道)7月4日至6日,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与会人员将实地观摩了16个县市区、部门单位的32个项目。

5日上午,观摩团在龙口市,观摩德晋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

【项目简介】

德晋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位于龙口市高新园,由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设综合楼、厂房、研发中心等共计6.5万平方米,购进涂布机、冷压机、分条机等设备273台(套)。主要进行锂离子电池及储能设备的生产。


【项目亮点】

技术优势。技术设计涵盖学科多,硬件采用温湿度控制与净化系统,软件配套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采用最新行业技术,可以实现系统全面分析,最大限度发挥设备效率,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先进的锂电池生产线。

产品优势。项目生产的200安时高容量长循环方型铝壳磷酸铁锂大单体电池,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能量密度在大于160 瓦时/千克的前提下,常温1度充放电循环能达到5000次,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

人才优势。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电池管理研发机构。技术团队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在产品设计开发与项目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技术领域填补了国内电池管理系统芯片的空白。

【项目前景】

项目达产后,年产锂离子储能电池1亿瓦时,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带料试产。

市级领导点评——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逊:龙口观摩项目技术含量高、创新要素多,综合效益好、推进速度快,体量规模大、市场前景优,是支撑龙口发展的新增长点。作为全国百强县和全市县域经济的龙头,下一步龙口要在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双招双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