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提升至第35位

水母网• 2020-07-03 12:16:25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7月3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7月1日,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2020年7月刊发布了“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光大银行排名提升至第35位,较去年上升4个位次。

英国《银行家》杂志是为全球银行界和企业界的财务决策者提供基本金融信息的权威读物,其每年7月刊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榜单,以银行的一级资本总额为衡量标准,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方面进行评估,已成为全球银行业排名与分析的重要参考基准。

2019年,光大银行围绕“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支持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普惠民生,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在价值创造的道路上跑出了好成绩。2019年,该行资产规模达到4.73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63%;零售客户首次突破1亿户,比上年末增长11.5%;对公客户达68万户,比上年末增长21%;不良贷款率1.56%,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181.62%,比上年末提升5.46个百分点。

光大银行致力于打造“大”“真”“新”的财富管理新概念:财富管理客户更加广泛,产品更加多元;回归财富管理的本源,坚持产品创设发行真实、投资管理真实、风险收益真实;顺应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让财富管理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新时代。与此同时,光大银行通过建设“123+N”数字光大特色发展体系,打造一系列“阳光”名品,实现服务移动化、平台生态化、获客场景化、风控数据化,支撑和促进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发展。

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光大银行积极担当金融国家队的社会责任,2019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区域表内外授信余额1.25万亿元,增长21.86%;雄安分行开业,成为第一家进驻雄安新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二级分行;民营企业表内贷款增速、授信客户数均高于全行增速;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004.82亿元,增长10.7%;涉农贷款余额3416.05亿元,增长10.1%;创新扶贫模式,以“光大购精彩”电商平台为依托,帮助40个国家级贫困县销售扶贫商品2050.54万元。

未来,依托战略转型及科技助力,光大银行将继续利用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和产融结合等优势,搭建基于整个光大集团的财富管理生态圈,提供“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加美好的金融生活。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