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取缔3家非法中介 为多名求职者追索费用

水母网• 2020-07-03 10:00:51 •

水母网7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李陆平)上周以来,芝罘区人社局牵头组织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多部门联合、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发现问题现场取证并限期整改,坚决打击虚假招聘、黑职介等违法行为。

行动之前,区人社局周密部署,明确本次执法重点为“船员用工”“劳务派遣”“职业黑中介”三个方向,重点是对今年以来群众投诉较多、逃避执法检查、多次督促拒不整改的市场机构开展定向打击。

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人力资源机构及用人单位11家,其中取缔非法中介3家,累计为多名求职者追索报名费、体检费、材料费等各种费用5000多元。芝罘区人社局提醒广大求职者,若发生“黑中介”诈骗或有涉及“黑中介”的违法线索,请及时保留证据并拨打6224928进行反映。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